进一步完善管理压实责任,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
语音播报

23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工作要求,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始终是第一位的,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把集中隔离场所的安全管理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管理、压实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安全不出事的底线。

二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坚持组织领导到位、运行管理到位、人员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迅速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查找问题,及时堵塞漏洞,严格落实隔离场所“四个一”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定点消杀等制度,切实加强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培训管理、个人防护等健康管理措施,用心用情用功加大对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力度,确保每一方面、每个环节都有人管、管到位,有效排除安全隐患。

三要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坚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措施再落实,加强从人到物全链条防控,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扎实做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大会议活动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引导群众持续加强个人防护。

四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和执纪问责,市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专责小组和工作专班要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城华 通讯员 史伟宗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