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浈江:价值100余万元赃款赃物返还市民
语音播报

10月23日下午,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在刑事侦查大队举行涉案赃款赃物返还仪式,现场返还现金支票、奥迪车、宝马车、摩托车等一批涉案赃款赃物价值达100余万元,还展示了一批涉群众被盗案件,破案后追缴的无法找到失主的大量苹果手机、其他品牌手机等赃物,受到群众的好评。


为全面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全力侦破“民生小案”的坚定决心,浈江公安定期举行涉案赃物返还仪式,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通过积极追缴赃款赃物,并积极组织返还,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有效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感。

今年以来,浈江公安深入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学枫桥、办小案、反电诈、帮小忙”的理念,始终坚持“快破大案、多破小案、精准办案、控制发案”目标,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2020”和“净网2020”等专项行动,在分局刑侦、治安、网警大队和各派出所等部门共同努力下,把打击重点瞄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多发性侵财类涉“民生小案”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打早打小、精准打击、深挖扩线,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手段,快侦快破了一批侵财类刑事案件,及时为群众追缴赃款赃物。

在返还仪式上,受害者将赃款赃物领回时,对公安机关破案迅速,及时为其挽回经济损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许,还送上锦旗以表感谢,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浈江公安工作,积极加入辖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行列中,为打击违法犯罪提供线索,为“平安浈江”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据统计,该局组织返还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追缴的赃款人民币1.2万余元、奥迪小汽车1辆,宝马小汽车1辆,本田小汽车1辆,面包车1辆,被盗摩托车和电动车7辆。

浈江公安提醒,广大市民的小汽车、摩托车和电动车一定要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地方或车锁和防盗锁双锁齐锁,以免盗贼乘虚而入。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卜瑜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卜瑜

通讯员:张云飞、赵晓宇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