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清远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0)》通过国家级专家组评审
语音播报

记者今天获悉,清远市组织召开《广东省清远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0)》(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规划》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会议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华南农业大学等单位多名专家参加评审。

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林俊钦指出,清远市是我省重点林区,是广东最重要的南岭生态屏障。清远市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广泛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深入推进广东新一轮绿化大行动,在创新国土绿化机制、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绿色惠民产业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清远市森林覆盖率、有林地面积、活立木蓄积量和自然保护地面积均保持全省前列。他希望清远市按照专家评审会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意见,继续修改完善和提升,并尽快制定和印发清远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并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备案。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