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垃圾分类在加速!垃圾分类怎么投,党员带头话你知
语音播报

近来,黄阁镇正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完善垃圾分类投放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同时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近日,在黄阁社区开展了多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着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其家喻户晓。

记者了解到,黄阁社区辖区内共有11个楼盘小区,设有49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据介绍,此前设置的垃圾分类投放点相对简陋,每个垃圾分类点只摆放四个四类垃圾分类垃圾桶。

今年5月,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的工作部署,黄阁镇全面深入居住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优化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设施建设和管理,加强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及收运工作,分别对全镇的住宅小区定、误时投放点进行优化提升,确保实现每个垃圾分类投放点设有投放公示牌、遮雨棚、语音提示、硬底化、洗手池、照明设备等6项基础功能。其中,黄阁社区麒麟新城一期率先完成垃圾分类投放点优化提升的基础功能建设。

优化后的垃圾分类投放设施需要大力宣传和引导,才能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并完成日常的垃圾分类精准投放。为此,10月起,黄阁社区开展了党建引领——垃圾分类精准投放推广活动。活动通过组织和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员群众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讲者、推动者、监督者,同时也起到引导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的作用,以提高社区居民的投放准确率。

黄阁社区麒麟新城一期小区住户大部分为老年人,一些年纪大的居民难以改变生活中乱倒垃圾的习惯,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存有难度。为此,黄阁社区居民委员会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为先锋,与社区形成合力,加强分类指导、巡查督办,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同时与居民多沟通,通过宣传科学引导。

活动共招募20多名党员,期间协助了400多人次居民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正确投放。经过活动的推广,居民逐渐树立了环保观念,增强了规范投放垃圾的意识,逐步养成了自觉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同时,通过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引领绿色风尚。

消息和图片由黄阁社区居民委员会提供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