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广州特色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供销合作事业走在前列
语音播报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广州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为市民服务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突出广州特色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成为服务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推动供销合作事业走在前列,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贡献。

一要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积极谋划推动新一轮综合改革,全面落实中央及省部署的改革任务,推动供销合作社创新发展。

二要加快打造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的农资农产品流通体系,发展冷链物流,完善大型农批市场建设,优化提升农资农技、农产品流通、农村合作金融等服务。

三要加快建设区级助农服务平台、镇(村)助农服务中心,把广大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增强服务“三农”综合实力。

四要加快提升可回收物回收利用水平,构建“村(社区)便民回收点、镇(街)中转站、区分拣中心、市再生循环园”四级循环网络,推进与生活垃圾分类体系无缝对接,打造全国生活垃圾分类样板城市。

五要加强完善组织保障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供销合作社工作作为“三农”工作、城市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供销合作社要发挥主体作用,夯实人才基础,完善服务网络,不断开创全市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城华 通讯员 史伟宗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