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荟萃 209所学校正式入驻新花城
语音播报

209所名校将正式入驻花城!10月22日,在广州市区融媒体平台客户端“新花城”上线一周年之际,包括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大附中、执信中学、广雅中学、广大附中等名校将正式入驻新花城。

明天,新花城融媒开放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将在广报中心举办,“南山名医”团队、名校、粤菜师傅、广东技工、羊城家政等群体的代表将正式入驻。未来,新花城将搭建起一个更加开放的融媒开放服务平台,更加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提供更多群众喜爱的内容,建构群众离不开的渠道。

今年6月和7月,在广州市招考办的指导下,2020线上中考咨询会和高考咨询会先后在新花城举行,众多知名高中、职业院校和大学参与。吸引了超过150万人次上线咨询。在中高考咨询会的基础上,共有142所高中阶段学校和67所高等院校入驻新花城。

     142所高中阶段学校和67所高等院校入驻了新花城,等你来关注!


在中考咨询会和高考咨询会版块,用户可以与各所名校实现问答实时互动,尤其是每年招考季时,中高考咨询会是大家了解学校、填报志愿的好帮手。在新花城首页下方点击“服务”,再点击“广报求学”,就可以分别进入中考咨询或者高考咨询的页面,向心仪的学校发问了。想公开提问的,可以点击“提问”,想私聊的,可以点击“私信”。

心理健康教育微课,由心理专家就亲子沟通、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专题课,呵护孩子的心灵。目前,已有《家长能共情,孩子更坚强》《家校共呵护,用爱育心田》《理解多沟通,心门巧打开》《巧用小妙招,开学不用慌》《从心准备好,适应新学期》《用爱多可沟通,激发内动力》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就家长如何培养孩子抗挫力,如何应对开学焦虑、家长如何打开孩子心扉等,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支招。

教育名家面对面,广邀名校长、名师深入阐述自己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方针,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名师教你报专业将热门、冷门、新兴专业“一网打尽”,读大学选志愿不再是“盲人摸象”,而是心中有数。

未来,除了继续做好招生咨询服务之外,新花城还将依托丰富的名校资源,继续加强新花城线上校园开放日、教育名家面对面、名师教你填志愿、名师公开课、答家长问等品牌栏目的建设,满足广大受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刘晓星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