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佳护理服务陈美玲:尊重理解长者的需求、关心服务到每一位长者
语音播报

陈美玲是一名医护人员,如今在读健康管理师、进修老年专科护士,不断丰富自己的医学知识及各专科知识。


陈美玲生活照

她说,选择养老服务职业的原因是长者的临终关怀尤为重要、对老年人敬佩无比,像是亲人般的交流与互动。如今对养老服务的理解:中国处于发展中国家,老年社会问题、需要更多的医护人员专业性的管理,要尊重理解长者的需求、关心服务到每一位长者。

平时,她的日常居家服务内容里给阿尔茨海默症长者锻炼认知障碍,时常给偏瘫长者、做肢体关节松动,为长者测量生命体征、跟踪疾病、用药的情况及疗效,帮助居家长者更换各种管道、伤口换药、解除家属之忧,生活不能自理的长者、指导居家护理员生活照料及锻炼日常生活中的自理能力等。我们认真投入居家护理工作,和长者们融洽相处。

陈美玲回忆道,“郭女士是我负责居家管理一年多的患者,患上运动神经元病十多年,疾病无情、人间有情,两母女相依为命,我们日常的上门巡诊及讲解疾病和培训家人的照护技巧等,让他们的树立了更多的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不断和疾病抗争的勇气。让我更加的为自己的付出感到欣慰。”

疫情期间的居家护理工作难上加难,长者年老体弱、她时常指导居家护理员如何做好个人及居家环境卫生、勤洗手、定期开窗通风、消毒液的使用等。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苏赞 刘幸 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