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佳护理服务吴晓梅:老年人居家护理尤为重要
语音播报

吴晓梅是一名医护人员,2013年7月开始就职于珠江医院老年科,从事老年人护理临床工作,在5年的临床工作中认识到老年人居家护理尤为重要。很多患者及家属由于健康知识缺乏,对本身疾病不够重视,没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耽误了最佳诊治的机会,同时想着患者出院后更需要长期护理的指导,更有助于促进患者康复。


吴晓梅

带着这样的想法,她在2018年进入了养老服务行业,面对中国逐渐进入了老龄化社会,养老服务行业也迎来的朝阳期,也让护士有了更多的职业选择方向。从事居家护理养老行业,也许困难重重,但能把自己学到的健康知识和护理技术带到居家,让长者更好地在家安享晚年。

她还记得,参保人李伯由于前列腺问题,要长期留置尿管,2020年4月10号李伯傍晚在家自行拔除尿管,家属考虑处于疫情期间,不方便去医院就诊,想着拔除尿管后,李伯膀胱充盈无法自行排出尿液会导致出现身体不适。家属着急地联系了我们机构,我评估了李伯的情况,随后带着护士上门服务进行医疗护理,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我对李伯进行导尿操作,重新留置了尿管,解除了其痛苦。由于李伯是老年痴呆患者,长期卧床,消瘦,同时指导好护理员和家属做好防压疮的护理。

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吴晓梅于2020年7月份参加了老年人评估课程学习。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苏赞 杨欣 刘幸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苏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