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东涌镇:开展集中轮训,提升党员“软实力”
语音播报

10月17日上午,广州南沙东涌镇细沥村委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20年基层党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中共广州市委党校越秀分校副教授、越秀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黎浩元教授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如何引领乡村振兴》课题培训,东涌镇细沥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细沥村基层党员、村级后备干部、新发展党员近百人参加培训活动。

广大农民党员是推动基层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基础力量,必须抓实农村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农村党员综合素质。按照《东涌镇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方案》的工作要求,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专家授课、党员培训问卷调查的形式,进一步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强化党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东涌镇各项工作融合互促、提质增效。

活动现场,黎浩元教授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两方面进行讲解,强调充分发挥好乡村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把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方向,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推动广州市发展转型升级。现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述党员培训内容扎实,大轮训为他们基层工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指引和思考。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耿旭静 董业衡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