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2所红军学校将于11月授旗授牌
语音播报

10月20日上午,南雄市委、市政府在该市老促会会议室召开中国工农红军广东南雄陈毅元帅红军学校、中国工农红军广东南雄红四军红军小学授旗、授牌筹备工作会议。南雄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武装部、市老促会、市教育局、水口镇、乌迳镇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南雄市领导叶济熊、马细妹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南雄市委、南雄市政府积极向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申请将南雄市水口学校改建为水口陈毅红军学校、乌迳镇中心小学命名为红四军红军小学。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经过研究决定,于5月份同意将南雄市水口学校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广东南雄陈毅元帅红军学校”;8月份同意将乌迳镇中心小学命名为“中国工农红军广东南雄红四军红军小学”。目前全国1599个老区县已建设386所红军学校,其中南雄占据2所,也是目前韶关市仅有的2所红军学校。

南雄市副市长马细妹指出,南雄要借2所红军学校授旗授牌仪式的有利契机,提升南雄红色历史文化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着力宣传推介“水口战役”和“红四军乌迳脱险”等亮点品牌,通过营造南雄红色文化氛围,推动南雄红色旅游发展,推动南雄校园红色文化建设,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红军精神教育,全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及军队后备力量。

南雄市委副书记叶济熊指出,红军学校授牌授旗仪式是一项严肃、庄重、热烈、喜庆的大事,程序较多,人员较多,规格很高。希望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在南雄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确保南雄首批红军学校授旗授牌仪式活动的举行获得圆满成功。

据悉,为了加强对红军学校授旗授牌仪式工作的统一领导,南雄市委成立了南雄市红军学校授旗授牌仪式工作领导小组,由南雄市委书记王碧安任组长,南雄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小龙任执行组长,南雄市委副书记叶济熊任常务副组长。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卜瑜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卜瑜

通讯员:肖锋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