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工作规范,强化责任落实,以高水平“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
语音播报

18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文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疫情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工作万万不可麻痹松懈,必须保持高度警醒,保持耐力韧劲,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

一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举一反三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措施再抓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高水平“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

二要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总结优化覆盖各领域、各层级、各环节的工作规范和操作指引,更加严格缜密抓好疫情风险排查管控、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及重大公共活动疫情防控等工作,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各方面全方位安全健康管理,加强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引导群众持续加强个人防护,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市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专责小组和工作专班要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各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狠抓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在岗值班、请示报告、统筹联动、应急处置等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城华 通讯员 史伟宗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