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事故中受伤,韶关浈江警医联动救援
语音播报

10月4日11时许,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值班民警接到110警情,称在浈江区西堤北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中有人员受伤,请立即处警救治伤员,妥善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伤员生命财产安全。

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立即带辅警驾车赶赴事故现场处置,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路面躺着一名身着白色短袖圆领T恤,穿黑色裤,脚穿凉鞋,年约70岁的老人。老人不远处一辆二轮摩托车倒在路面,一辆受损小车也停在离老人不远处,现场二车碰撞的痕迹明显,从老人的表情看,十分痛苦,伤情比较严重。

民警立即进行应急处置,一边对现场进行保护,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一边安抚受伤老人情绪,对受伤老人进行心理疏导,让受伤老人放松心情,等待医护人员现场救援。约3分钟后,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医护人员到达现场,现场民警配合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扶起送上救护车送医院治疗。路口执勤民警通过对讲机联动,及时控制交通信号灯,在相互配合之下大队缩短了送医时间,让受伤老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医院进行救治,然后留在现场继续处理事故勘察工作。

通过警医合作共建,进一步提高了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救治率,为道路交通事故受伤老人提供了生命救援“绿色通道”,实现信息互通,缩短救援时间,打通生命救援快速通道,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了解,受伤老人因救援及时,目前伤情稳定。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卜瑜

通讯员:张云飞、龚庆亮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