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警方斩断一非法盗取跨平台通讯账号黑手
语音播报

李某等三名不法分子冒充网络游戏客服,使用“话术”专门行骗微信账号,从中非法获利2万余元。广州日报记者今天从乐昌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深挖扩线,合成作战,将李某华等人非法获取计算信息系统数据犯罪团伙抓获归案,查获涉案电脑、手机、电话卡等物品一批,斩断了网络背后的黑手。

今年8月份,乐昌市公安局网警大队在持续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深挖扩线,发现前科人员李某华故技重施,涉嫌非法盗取并倒卖他人微信号。该局分管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听取该案的进展情况,并为侦查员提出指导意见。民警循线追踪,运用“智慧新警务”手段掌握了他的违法犯罪证据,并研判出犯罪嫌疑人王某龙、邹某彪两人也参与其中。通过慎密侦查,民警锁定三人位于湖南省郴州市的作案窝点,迅速联合刑侦、法制、网警、禁毒、反诈中心等部门研究行动方案,伺机展开抓捕行动。

10月13日一早,抓捕组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悄无声息抵近违法犯罪窝点附近,布下天网,趁嫌疑人开门之机以迅雷不及掩之势,当场将嫌疑人李某华、王某龙、邹某彪三人控制,现场查获涉案电脑6台,手机25部,电话卡60余张及“多卡宝”设备一台。

经审讯查明,自今年7月份来,犯罪嫌疑人李某华(39岁、湖南宜章人)伙同王某龙(18岁、湖南宜章人)、邹某彪(29岁、湖南宜章人)三人在某通讯群冒充网络游戏的客服,使用“话术”骗取受害人的微信帐号、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信息,进而盗取他人微信后以50至500元不等的价格卖出,共非法获利两万余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卜瑜 通讯员:何录发、李丽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