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大剧院两周岁啦!首届佛山城市艺术季明年5月开幕!
语音播报

2020年10月12日,佛山大剧院迎来两周年院庆,佛山大剧院举行了两周年院庆答谢会暨2021“佛山城市艺术季”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开业两年来,佛山大剧院共上演各类剧目205场。在发布会上,2021首届佛山城市艺术季发布。

据悉,首届佛山城市艺术季拟于明年5月在佛山市演艺中心举行开幕演出,开幕剧目为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

两年来佛山大剧院迎来11.33万名观众

2018年10月,世界十大歌剧之一的《图兰朵》拉开了佛山大剧院开业运营的序幕。经过两年的运营,佛山大剧院共上演各类剧目205场,举行艺术体验活动近40场,共有11.33万名观众走进这座艺术坊塔感受舞台艺术的美好。

佛山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运营两周年以来,佛山大剧院除了给广大观众献上国内外顶尖的歌剧、舞剧、话剧、音乐剧、音乐会等各类舞台精品剧目外,还通过开展艺术家见面会、剧院开放日、艺术教育培训、线下艺术快闪等各种活动,为市民带来别致的艺术体验。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7月佛山大剧院暂停了所有的舞台演出和剧场活动。期间,剧院运营团队推出了云剧场艺术科普、剧场探秘直播、艺术家访谈直播、云上音乐会等十多个线上主题活动,赢得了广泛好评。

据介绍,佛山大剧院十月院庆演出季将有法国艺术启蒙魔术剧《美术馆奇妙夜·星夜》、胡沈员工作室现代舞作品GALA《有多久没见你》、上海芭蕾舞团芭蕾舞剧《茶花女》等多部精品剧目轮番与观众见面。而永嘉昆剧团《牡丹亭》、钢琴家宋思衡《80后时光机》多媒体音乐会、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剧目则会在11月至12月登台献演。

2021首届佛山城市艺术季发布

当日,佛山大剧院和佛山市演艺中心还联合发布了一项规划——2021首届佛山城市艺术季。首届佛山城市艺术季拟于明年5月在佛山市演艺中心举办开幕演出,开幕剧目为现象级大作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而被誉为“一生必看的一部音乐剧”的韦伯原版音乐剧《剧院魅影》将作为艺术节闭幕演出于明年10月在佛山大剧院举行。此外首届佛山城市艺术季将含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剧目, 参演剧目题材广泛品种多样,涵盖舞蹈、话剧、音乐剧、舞台剧等多个艺术门类。

据悉,运营两周年,面对快速发展的社会环境和不断更新的市民文化消费需求,佛山大剧院也在逐步摸索中坚定了引领佛山高端文化演艺领域持续提升的前进方向。未来佛山大剧院也将继续发挥好地标性高端文化艺术场馆的作用,汇聚全球顶尖舞台演出剧目,开展多样化艺术体验活动,加快“佛山故事”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创作,不断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助力“文化佛山”建设做好做强。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佛山重要公共文化场馆,佛山大剧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举办形式多样的高雅艺术普及、艺术教育以及公益惠民的文化活动,丰富了佛山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质。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徐一楠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徐一楠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