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施琳玲:“有家、有爱、有力量”精神的召唤
语音播报

近日,健康中国创新传播大会暨第七届中国医疗品牌建设大会召开,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抗疫天团”,协和、湘雅、华西医院的院长、书记参加,也邀请了不少在抗疫时进行宣传报道的健康传播者参与。

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施琳玲表示:截至2020年9月,经过第7批成员的申报,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拥有成员2883个,下设学组5个,包括融媒体学组、医生品牌学组、文化学组、急救科普学组等,同时拥有省级团体成员10个。目前,各平台的总粉丝数量近3亿。

施琳玲表示:“我们从2016年成立,走过的4个年份中,最难忘的当属2020,全世界人民都经历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在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的同时,还有一支信息战役中的战士,我们医护人员在一线救死扶伤,后方还有更多卫生宣传人和健康传播达人在科普辟谣。从1月23日,中国医师协会健康传播工作委员会第一个在全网发出关于‘战斗吧!健康传播者’,让我们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到3月31日,国内疫情明显好转,我们云战斗的健康传播队员共计69天。此外,我们先后3批通过互联网招募,在全网遴选优秀志愿者281名,纷呈辟谣组、形象传播组等10个小组,创新使用云模式开展工作,并进行多平台互动。”

“感谢一路走来,给我们坚定同行的同仁们。感谢正在坚强支持我们的各级领导,我们深深知道你们支持的力量。我们深深感恩,因为最初是志愿者情怀走到今天,还有一份感怀,我们一直有着‘有家、有爱、有力量’这种精神的召唤。”施琳玲说。

文、图、视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武威、张丹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