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新闻网络处处长刘哲峰:高考后,很多人主动报了医学院
语音播报

近日,健康中国创新传播大会暨第七届中国医疗品牌建设大会召开,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抗疫天团”,协和、湘雅、华西医院的院长、书记参加,也邀请了不少在抗疫时进行宣传报道的健康传播者参与。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新闻网络处处长刘哲峰在会议上表示:“2020年,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百年来最大规模的传染病大流行,经此一役,我们对生命、对使命的理解都不一样了。我们健康传播的格局也不一样了。”

刘哲峰说:“据我所知,高考以后,很多考生在填志愿是主动报了医学院,我们的健康传播从健康科普、健康人物的塑造等走入了一个全新的传播时代,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很不容易,这场大会,我们策划良久,先后延期三次终于成功举办。面对严重疫情,全国4万多名医务人员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很多人都是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踏上征程。全国数百万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在抗疫战争中,包括在座的各位,没有什么天降英雄,有的是一个个的你我挺身而出。”

刘哲峰说:“在抗疫先锋的背后,还有一群人在默默奉献,他们也穿着防护服,也穿着白大褂,但他们拿起的是相机、摄像机、纸笔,键盘,他们是健康传播工作者。抗疫精神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很多大家尊重的抗疫英雄今天也来到了现场,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文、图、视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武威、张丹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