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共征集到12.2万部抗疫视频作品
语音播报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主办的健康中国创新传播大会暨第七届中国医疗品牌建设大会召开,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抗疫天团”协和、湘雅、华西医院的院长、书记参加,也邀请了不少在抗疫时进行宣传报道的健康传播者参与。

会议开幕式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致辞表示:“见到大家,格外亲切,你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你们是英雄和榜样,在生死攸关的紧急时刻,你们忠诚勇敢、冲锋在前。用自己的生命护佑着他人的生命。筑起了人民健康的防护大堤。在此,我代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马利表示:“疫情期间,我们基金会与中华文化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了阳光主播等优秀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动员组织光明网、抖音、快手、腾讯、B站等30多家网站的网友展示364支国家医疗队,4万多医务人员支援湖北的深动故事。讲述医护人员的敢担当精神。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攻坚精神。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精神。”

据不完全统计,征集活动共收到12.2万部视频作品,总播放量超过79.9亿次,网友转发跟帖互动达到了530万次,在网上掀起了致敬医护人员的热潮,汇聚了一批精品佳作。马利说:“这些故事和精神是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参加今天大会的,是各地医疗工作者,和医疗战线传播的工作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你们为中国人民筑起了医疗防御和心理防御的两道防线。这次大会是我国医疗战线工作者的年度大会,是展现我国健康传播与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窗口,充分显示了健康中国创新传播领域的新发展、新突破、新技术和新成果。我们共同搭建起的健康传播的桥梁,将为健康中国凝聚共识、传播正能量。”

文、图、视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武威、张丹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