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卫健委主任周长强:海南每10万人有百岁老人23.71个
语音播报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主办的健康中国创新传播大会暨第七届中国医疗品牌建设大会召开,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抗疫天团”协和、湘雅、华西医院的院长、书记参加,也邀请了不少在抗疫时进行宣传报道的健康传播者参与。

会议开幕式上,海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周长强表示:“海南去年的人均期望寿命是78.57周岁,每10万人,拥有百岁老人23.71人,三大健康指标在全国属于中上水平。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海南快速、有效、精准地进行处置和防控,连续200多天没有本地新发病例,是名副其实的健康岛、长寿岛、生态岛。”

周文强表示,2018年起,海南围绕着“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的总体要求,加快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培养了优质的医疗卫生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和综合改革,开展了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实施“三医联动”,“一张网建设”和基于5g的集成信息化建设等,海南作为一块医疗健康的热土正在蓬勃发展。

文、图、视频/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武威、张丹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