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指甲油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复检仍不合格
语音播报

近日,上海药品监管局发布《2020年第1期化妆品监督抽检质量公告》。其中名创优品一款可剥指甲油检出三氯甲烷含量高达589.449μg/g,按国家规定三氯甲烷含量不得超过0.40μg/g,而该商品的含量是国家标准限值的1400多倍,引发广泛关注。

 


记者在备注上留意到,此次检测后,名创优品申请复检之后仍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有报道称,涉事店铺店长回应称,这些不合格商品去年被抽检,责任在供应商。

分析称,涉事代理商名创优品不仅没有道歉,“责任在供应商”的回应更是有推脱责任之嫌。作为代理商,名创优品一方面要严审生产厂家的生产资质,与此同时,对于产品的原料成分以及生产、质检等环节也需要加强监管。严控产品质量,才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才能真正提升品牌价值。

而此前,名创优品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招股书,拟于纽交所上市,代码为MNSO。腾讯持股比例为5.4%。此次IPO承销商为高盛和美银证券。名创优品此次赴美上市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张全球门店和零售网络、升级仓储和物流网络、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运营系统等。

根据招股书显示,2019年名创优品GMV达到人民币190亿元,营收为人民币93.94亿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财年,名创优品营收为89.7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4.4%;毛利为27.32亿元,同比增长8.8%;经营利润为7.67亿元,同比下降24.6%。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露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张露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瑞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