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中国5G手机出货量大增 Q2智能手机均价上涨
语音播报

9月27日,Counterpoint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由于5G手机出货量增加,占全球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的10%,刺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平均售价(ASP)增长了10%。其中,亚太地区、中国、欧洲、中东和非洲、北美等地区贡献了10%的总体增长率,拉丁美洲是唯一一个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5%的市场。

(随着越来越多的5G手机上市,智能手机平均售价提升)

机构称,中国市场的手机售价涨幅最高,达到13%,销售均价为310美元(约合人民币2114元)。北美地区虽然涨幅只有7%,但销售均价来到了471美元(约合人民币3213元)。

高端市场的稳定表现,以及5G出货量的增加,是令手机售价增长的主要原因。不过,受疫情影响,整体市场出现下滑已是不争事实,下降幅度达到23%。对比之下,高端市场下滑幅度较小。

另外,报告提及,中国是5G5G手机的最大贡献者。72%的出货量来自中国,大部分来自华为。其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平均售价同比增长约13%,位居榜首。

信通院早前发布的8月份数据亦显示,国内5G手机出货量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六成,达到1617万台。

分析机构Canalys预测,2020年5G智能手机将到2.78亿台。其中62%来自中国,北美和欧洲中东非洲两大地区紧随其后。预计到2021年,中国市场的5G智能手机出货量中近60%的价格将不到400美元,未来12个月中国的5G手机出货占整体市场出货的渗透率将达到83%。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瑞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