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古祠堂里贺中秋,荔湾学子展风采
语音播报

珠水,青青,流过荔枝湾;唱翻首,月光光,多少故事忆我心中!我愿像百花美 ,同乐醉是那花香之雅!故事、歌声 、珠江、云山多美......



国庆、中秋佳节将至,荔湾区的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佳节礼物,唱诵经典,传承博大精深传统文化;致敬逆行英雄,向祖国和家乡深情告白……


9月28日,由茘湾区教育局、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广州市荔湾区广雅小学承办的“书香迎中秋,童颂花月圆”——荔湾区首届“陈氏书院颂经典”文化活动将在百年陈氏书院唱响。届时,活动将通过新花城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无法到现场的家长、街坊们,请认准以下直播室,明天上午通过网络,一同体验陈家祠穿越之旅吧!

 

精彩抢先看


1、古祠堂里“赏月”庆中秋

你知道古人是怎样过中秋节的吗?明天的活动,将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也就是陈氏书院聚贤堂拉开帷幕,让你远离城市的喧嚣,在古老祠堂里来一次穿越之旅。

活动以陈氏书院为背景,通过让学生吟诵经典,将书院、书香、月圆乡情、致敬英雄、家国情怀完美结合,让学子们在“情浸式”文化盛宴中,生动感悟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髓。


2、才艺PK,唱跳哪家强

灵动的歌声、深情的吟诵、欢快的舞蹈……明天的活动,真光中学、第一中学、第四中学、康有为纪念小学、耀华小学等荔湾十余所获评省、市书香校园的荔湾中小学校的文艺达人将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通过诗词歌赋、诗情画意地向祖国深情“告白”,展示荔湾学子风采。


9月28日上午,我们不见不散!


“书香迎中秋,童颂花月圆”——荔湾区首届“陈氏书院颂经典”文化活动邀请函

时间:2020年9月28日9:30


请认准以下直播地址: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记者 李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