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没你不行!11月1日起全省60多万普查人员入户普查
语音播报

9月27日,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之广东”暨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广州市荔湾区陈家祠广场举办。记者了解到,自11月1日起,全省60多万普查人员将走入千家万户,正式开启普查现场登记,本届活动现场通过形式多样的展览,展示人口普查历史与数据结果、人口普查知识、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情况、住户调查样本轮换、月度劳动力调查等内容,互动展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采集全面电子化、广泛应用大数据的创新亮点。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现场还设立咨询服务宣传台,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人口普查宣传折页等宣传品,增进社会公众对“中国统计开放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了解和认知。“统计开放日举办至今已经十年,全省统计工作者脚步不停,继往开来,传承和发扬创新、开放、实干的岭南统计精神,积极推进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推动统计政务公开、促进统计公开透明。”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表示,今年是第十一届统计开放日,恰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统计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记者了解到,自11月1日起,全省60多万普查人员将走入千家万户,正式开启普查现场登记。杨新洪表示,希望广东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发扬以往人口普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克服困难,积极投入到普查工作中去。也希望广大社会公众积极支持参与人口普查,主动配合、如实填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田秀华指出,2020年不仅是全国人口普查年,也是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年。住户调查是根据人口普查的基础资料,按照人口分布情况开展的随机抽样调查,是政府研究制定宏观调控政策的参考依据。搞好人口普查工作,也是对广东住户调查工作的大力支持。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指出,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七人普”列入2020年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下一阶段,全市各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攻坚克难、连续作战,保证圆满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王楚涵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王楚涵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瑞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