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拉入“黑名单”?中芯国际: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
语音播报

日前有消息称,美国将对中芯国际发布禁令。消息传出后,引起市场广泛关注。9月27日,对此,中芯国际回应,公司并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公司重申,中芯国际只为民用和商用的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及服务,没有为任何军用终端用户生产。

据早前消息透露,美国政府已经对中国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施加了出口限制。

值得注意是,早于9月初,当时已爆料称,中芯国际将被美国方面考虑被列入“实体清单”。随后,中芯国际就在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声明。据该声明称,中芯国际作为一家同时在中国香港证券交易所以及A股上市的国际化运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公司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并在此基础上一直合法依规经营;且与多个美国及国际知名的半导体设备供货商,建立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美国商务部多年来针对中芯国际进口采购的设备,也已经核发多件重要的出口许可。

公司更强调,任何关于“中芯国际涉军”的报道均为不实新闻,该公司对此感到震惊和不解。中芯国际愿以诚恳、开放、透明的态度,与美国各相关政府部门沟通交流,以化解可能的歧见和误解。

截止至A股市场上一交易日收盘,中芯国际收报53.70元,下跌1.47%。近20日以来,其股价下跌近两成。在港股市场,中芯国际亦呈现跌势,截至9月25日,其股价收报18.58港元,下滑3.93%。

受到当前消息面影响,28日开盘,公司股价是否出现较大波动,将是市场关注焦点。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瑞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