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回购市场加速发展!广东著名矿企金鼎黄金授权金回购斥资三亿元布局
语音播报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380.23吨,连续13年位居全球第一;2019年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1002.78吨,其中:黄金首饰676.23吨;金条及金币225.80吨;工业及其他100.75吨。

“目前,黄金回购业务量不到黄金零售总量的30%。造成此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黄金回购市场缺少一个规范公正、价格透明、安全便捷及实力与服务集一体的信得过的品牌,卖金渠道不畅抑制了对实物黄金回购的强劲需求”。金回购APP负责人朱志刚表示。

近日,由中航金鼎黄金有限公司控股的广东著名的黄金矿山企业广东金鼎黄金有限公司(河台金矿),与中航金鼎黄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中航鼎盛首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控股的中航鼎盛(深圳)黄金有限公司,在签订品牌授权战略合作协议,由中航鼎盛(深圳)黄金有限公司,利用广东著名大矿企的“金鼎”品牌和资质,控股黄金回购专业品牌“金回购”,斥资三亿元积极布局黄金回购市场,倾力打造黄金回购品牌。

据悉,金回购以当天上海黄金交易所价格为基准,率先倡导“首饰减10元,金条减5元”公开透明的回收价格,采用“B+C”模式,通过与顺丰速递、国美黄金、紫金矿业、深圳黄金、广东黄金公司、广西黄金投资公司及广东省金银珠宝检测中心等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老百姓可以通过线上金则好金回购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金回购APP实现了“足不出户、一键卖金”。目前,金回购已成为行业内同时具备黄金矿山、定点精炼厂、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国家实验室认可的检测中心作强力支撑的专业黄金回收品牌。

  

记者了解到,中航金鼎黄金有限公司控股的广东金鼎黄金有限公司,拥有国家认可委认可及国际互认的广东金鼎黄金检测中心、上海黄金交易所综合类会员单位和定点黄金精炼厂资质。金鼎公司年自产和外购加工提纯黄金约5吨,年营业收入超30亿元。广东金鼎黄金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航鼎盛(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友东表示:“金回购品牌现由中航鼎盛(深圳)有限公司运营,具有国企背景的中航鼎盛(深圳)黄金有限公司投资控股金回购,为金回购品牌发展保驾护航,为金回购未来的市场发展提供了充分动力,为金回购品牌打造提供了强力支持。”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露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张露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张露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瑞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