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金交会闭幕:签约65个产融对接项目,意向签约金额超4000亿元
语音播报

9月26日,为期3天的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闭幕。据统计,本届金交会吸引了336家金融机构参展,4个新设机构和平台获授牌,65个产融对接项目达成签约,意向签约总金额超4000亿元。展会举办期间参观者达5.1万人次。

据了解,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广州金融一直在行动。承接落实人民银行专项支持资金工作方面,截至8月末,针对30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广州市共有141家重点保障企业获得优惠利率贷款122亿元,贷款笔数和金额分别占全省的23%和38%,总金额全省第一;针对5000亿元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2家市属法人银行机构利用此项政策增加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投放42.2亿元,占全省18.8%,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林晓丽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瑞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