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迸发新活力 西关又添一打卡地
语音播报

9月26日,七鲜超市悦汇城店落地广州市荔湾区。西关传统商业“网络”中又多了消费的新气象。

记者探店看到,一大早,位于广州市荔湾区悦汇城B1层的七鲜超市门前就被前来“抢购”的市民挤爆了,七鲜超市新店专攻“老广的胃”,内不仅有传统工艺的九江双蒸白酒、珠江桥牌调味品、太粮米、皇上皇腊味。针对广东人“每日一汤”的习惯,七鲜APP和超市门店还增设了养生汤专区,芡实老鸭汤、淮山鸡汤、薏米猪骨汤等炖汤食材店内都有售。还有广东人早点最爱的广州酒家叉烧包、金城糯米鸡等即热食品,以及口味纯正的即食虾饺、潮卤翅尖、烤乳鸽等。据七鲜超市广州荔湾悦汇城店店长彭细利介绍,开业当天的客流量很多,广州顾客爱吃海鲜,尤其是当季的罗氏沼虾,一开门顾客就到海鲜区抢购,仅1小时第一批罗氏沼虾就被抢购一空。

除了方便即食的包点外,七鲜超市荔湾店烘焙商品70%为七鲜烘焙大师独家研发的差异化商品。选品上,新店不仅汇集了波龙、皇帝蟹、罗氏沼虾等优质活鲜,针对广东人口味清淡的特点,海鲜餐厅还推出了元气生蚝锅,清蒸应季生蚝清而不寡、滋补养生。此外,七鲜超市还有清蒸多宝鱼、白灼广东菜心、广式脆皮烧鸭等传统广味美食,新店开业期间海鲜在店加工白灼、清蒸口味只收取1分钱的加工费。此外,七鲜超市荔湾店推出了近百款“七鲜价”商品,覆盖肉菜蛋奶、海鲜、烘焙等美食,向顾客承诺买贵包赔。

武先生是七鲜超市广州老店琶洲保利店的忠实粉丝,听闻荔湾区要开新店,立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家住荔湾区的父亲。武先生表示,七鲜超市食材种类丰富,店里不仅售卖大海鲜还能现宰现烹,不想做饭也可以买即食商品,味道一点儿都不差。“最重要的是,七鲜健康鲜系列商品不仅安全可靠、性价比也高,天气不好老人出行不便,骑手可以直接送货上门。”对水、牛奶等大件商品,武先生还打算用七鲜APP“定期购”功能帮老父亲买,每周都会送到家。

据介绍,荔湾新店不仅是七鲜超市店内视觉形象升级后的首店,还有首次对外亮相的七鲜市集。不仅把广州范儿十足的西关风情美食街搬进了超市,将南兴区记、清心鸡油饭、得闲饮茶等广州传统风味店铺统统纳入其中,还有醒狮、粤剧场景网红打卡处,在承载城市记忆的同时,释放出休闲娱乐“新姿势”。

京东集团7FRESH事业部副总裁、七鲜超市业务部负责人段丽霞表示:“七鲜超市通过全渠道零售的创新,不仅让荔湾区百姓可以享受到便捷的服务、高性价比的商品和丰富的美食,也在广州老城区打造了既有广府底蕴又新潮有趣的放松休闲好去处,用七鲜市集燃炸老城区的市民生活。”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倪明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王维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瑞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