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垃圾分类进行到底!一起来看赤岗街这两个社区的做法吧
语音播报

垃圾分类政策的落实,有赖于社区治理的实践。广州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社会文明水平的目标与社区治理相结合,用协商治理实现社区善治,积极优化垃圾分类工作,践行新风尚。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赤岗街各社区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强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一起来看一看这两个社区的行动吧!

七所社区

9月10日下午,七所社区党总支联合赤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穗星社工共同打造“党建引领绿色新时尚·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开设了互动摊位游戏吸引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大型宣传展板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党员志愿者们以身作则耐心地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分享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

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张姨说,平时也会跟孩子们说垃圾分类的知识,可是他们往往过耳就忘,现在一边玩着游戏,一边就掌握了垃圾分类方法,效果很好!志愿者对老人们的咨询尤其有耐心,不厌其烦地讲解,大家都很感动,活动很棒!

珠江帝景社区

9月12日上午,珠江帝景社区党委联合赤岗街道环监所及康景物业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共60人一起向居民派发“广州有礼”倡议书、推广普通话宣传材料、广州生活垃圾分类指南等,通过垃圾分类的小游戏向居民演示如何区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并耐心讲解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活动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受到居民群众的赞扬。

【记者 林茹彬】

【编辑 孟令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