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假期去哪儿?来西塘闻闻稻香吧
语音播报

稻田音乐会表演、射箭游戏、农业科普展、CS真人对战……第五届西塘稻草艺术季将于9月29日开幕,届时不仅会展出多组大型稻草艺术作品,还有中外顶尖的乐队在浪漫的稻田间奏响乐章、舞蹈家专场表演,以及五大园区联动举办的各类主题活动。

稻草艺术季蓄势待发

“第五届西塘稻草艺术季以‘出稻西塘 萌动湾区’为主题。从9月29日开始持续至明年2月28日。”从化鳌头镇特色小镇工作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活动场地比去年更大,并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为占地700亩左右的麦田生态园,分会场为稻草农业公园、泥巴乐园、玫瑰柑基地、龟博园等,遍布整个西塘童话小镇。“稻草作品已基本制作完成,目前正运送到园区各个位置进行摆放与修缮。”该工作人员说。

“此次稻草艺术季的作品会更加华丽,稻草作品更加生动、逼真,而且寓意更深刻,让游客特别是中小学生感受、学习到更多知识。”工作人员介绍,活动还提供了很多美食,游客可以在主会场品尝麦田生态园的特色簸箕菜,还可以去西塘童话小镇的各个农家乐品尝特色农家美食。

作为主会场的麦田生态园为此次活动做了精心准备和特推活动,如烤全羊套餐,不仅包含了美食,还有星空露营、麦田小火车、打地鼠、水上乐园、网红打卡、碰碰云、风车玫瑰等项目。

稻草艺术季亮点纷呈

稻草艺术季亮点纷呈。在非遗文化表演荟,专业醒狮队、曲艺团、舞蹈队将会带来醒狮汇演、粤曲等经典之作;在乡村生态市集汇,不仅有白兔村花生、车头村粉葛,还有精致草编、原创小物等;在鳌头镇一村一品专场生态市集,游客可以购买原生态农产品……在第二届广州从化玫瑰柑嘉年华上,有新鲜玫瑰柑、音乐派对、魔术师游园等;在稻草农业公园的“打卡乐迪,漫游稻田”活动上,除了有超大的稻草“乐迪”外,还设置了花海、稻草展、蔬菜观光以及野炊、农田寻宝、磨豆浆等亲子活动。

此外,稻草艺术季还将有稻田马拉松、校园创意稻草嘉年华、庆丰收麦田收获体验季、龟趣味学堂等丰富的主题活动等着大家逐一“翻牌”。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何钻莹 通讯员 李烨威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苏韵桦 通讯员 李烨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梁意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