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第二大单体购物中心开幕!城西商圈发展增速
语音播报

9月26日,广州第二大单体购物中心悦汇城在荔湾区西湾路璀璨启幕。这是广州城西商圈首个大型购物中心,是广州国资产业基金和越秀地产共同成立的孵化基金首个零售商业项目,具有重要影响意义。由于项目邻近5号线与8号延线,地理位置优越,同时拥有老城区居民消费升级与双高铁红利,外界普遍认为这里城市环境潜在提升空间巨大。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看到,项目以“园蝶蜕变”为设计理念,把岭南特色、多媒体艺术、自然生态空间融汇贯穿,打造超2000平方米的沉浸式体验大中庭设计。

过去,由于城西商圈缺乏大型综合体,因此被视为“商业洼地”。这次落户了新的大型综合体,引进的400多个品牌中,近30%为华南或广州旗舰店,超60%首次进驻城西商圈,将大大丰富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还将打造华南区大型亲子复合空间,布局早教、音乐、美术、舞蹈、书法、体育、亲子娱乐等多元亲子业态,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更前沿的新生代亲子教育娱乐领地。 有商业分析专家认为,广州城西新高铁商业商圈核心,连接城市交通大动脉,广州中心高铁站和棠新枢纽站近在咫尺。伴随着广州城市“中调”区域升级,商业综合体也将承载着老城区商业升级的使命,成为广州西部商业发展以及新城市生活方式升级进程的“催化剂”。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全杰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全杰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黛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