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沸腾了!击剑世界冠军朱俊走进广州天成小学
语音播报

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的击剑运动,走进了天成小学的校园!

9月25日下午,击剑世界冠军朱俊受邀走进番禺亚运城天成小学,与该校师生面对面分享他的冠军故事,让学生感受运动的魅力,激励和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击剑世界冠军朱俊分享冠军故事

朱俊是前中国男子花剑队队员。曾两获世界击剑锦标赛团体冠军,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花剑团体冠军,世青赛男子花剑个人和团体冠军,北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第四名。 

活动上,朱俊侃侃而谈,和孩子们分享了他勤学苦练的故事。他还勉励现场的孩子们,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运动,提升个人能力和修养的同时,争取能为学校、为国家争光。


     朱俊讲解击剑运动的知识

击剑运动历来被视为高雅的“贵族运动”,这样高大上的运动通常只能在荧屏上看到。世界冠军朱俊不仅为孩子们普及了击剑知识,更是现场献技。

活动现场,教练们高难度的技巧动作引得同学们连连叫好,体育馆里欢呼声此起彼伏。紧接着,朱俊老师更邀请同学们一同体验击剑运动,现场教练教同学们怎样手持佩剑,如何移步等等。

     朱俊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天成小学校长麦健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冠军朱俊的故事不仅增进了天成小学学子对击剑运动的认识,更树立了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击剑运动走进了天成小学的校园,这是学校打造健康活力校园的一次生动实践。期待天成学子在世界冠军的感染和引领下,锻炼体魄、塑造品格、发掘潜力,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潘伟璘 张立明 曾艳玲 梁敏琪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李波 肖桂来 通讯员 潘伟璘 张立明 曾艳玲 黄斯韵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肖桂来 李波 通讯员 亚运城天成小学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李凤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