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水产市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举办
语音播报

9月25日下午,荔湾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荔湾区水产品市场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处置应急演练。演练模拟某水产市场一批进口冷冻产品表面涂抹样品中检出新冠肺炎核酸阳性,荔湾区防控办接报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组织荔湾区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交通运输局、城管执法局、街道办、市场管理方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控工作。

   

荔湾区卫生健康局等18个部门和单位派出队伍参加。荔湾区辖内所有区直部门、各街道办及荔湾区卫生健康局属各医疗卫生机构共105个单位近400多人现场观摩了演练,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到场指导。

演练场景重点展示了市场常态化防控措施、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现场消毒与产品无害化处理、社区三人小组排查密切接触者、药店药物管控,以及应急响应启动、响应终止等应急处置关键环节,采取实景图片播放、现场处置操作、现场旁白解说等方式展开。

   

这是荔湾区迅速落实省市秋冬季防控工作部署,在全市率先组织开展重点场所实战化演练。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吴多、董业衡 通讯员荔宣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