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参与新冠疫苗全球获取机制,累计病例突破15万
语音播报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9月25日在渥太华宣布,加拿大参与新冠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机制)。当天,加拿大累计报告新冠感染病例突破15万例。

加拿大承诺向COVAX机制提供2.2亿加元资金,从而可为加拿大民众订购1500万剂新冠病毒疫苗。加拿大另通过COVAX机制的预先市场承诺,提供2.21亿加元,帮助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经济体采购疫苗。

COVAX机制由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和世界卫生组织参与牵头,旨在促进新冠疫苗的研发及生产,并确保世界各地能公平分配疫苗,保护脆弱群组,其目标是于2021年底前将疫苗送至各参与国家和经济体。

加拿大政府同时宣布,已与知名跨国药企阿斯利康公司(Astra Zeneca)达成协议,预购2000万剂新冠病毒候选疫苗,从而使该国预购的各种新冠候选疫苗总量达到2.8亿剂。

在此之前,加官方已分别向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强生、诺瓦瓦克斯、辉瑞、莫德纳等药企累计预购5种、共2.62亿剂新冠候选疫苗。

加拿大多个省份近期疫情明显反弹。特鲁多近日已坦言,加拿大已出现第二波疫情。

安大略省9月25日发布紧急命令,自26日起,所有餐饮经营者不得在晚11时之后售卖酒水,亦不得在零时至凌晨5时之间接待顾客;所有脱衣舞俱乐部则必须全面暂停营业。

魁北克省卫生厅长呼吁民众在未来四个星期暂停参与社交活动,避免不必要的聚会。

在曼尼托巴省,省会温尼伯及周边地区开始实施在室内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的新规。

截至9月25日晚,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150456例,较上一日增加1362例。累计康复129573例,死亡9255例,活跃病例则有11628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苏琬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