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拔河、跳大绳……来穗职工趣味运动会举办
语音播报

为丰富来穗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来穗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9月26日上午,由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海珠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琶洲街道来穗中心、琶洲建设者之家、华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广州市广仁来穗人员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海珠区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职工趣味运动会在琶洲建设者之家热闹开展,活动吸引了100余人前来参加。

在运动会正式开始前,在教练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报数分组法,全部参与者被分为八支队伍,每支队伍在队员共同讨论下选出队长,取了响亮的队名与口号。分组后,主办方通过热身游戏传水瓶游戏来加强队员之间的默契,拉近队员间的距离。本次运动会共设4个比赛项目,分别是拔河、背球接力赛、跳大绳、抖乒乓球。比赛中,有趣的项目一环接一环,各参赛队协同作战,各尽其能,尽显“英雄本色”。

第一场比赛是拔河,每队队员很快进入比赛状态,紧握长绳,教练一声令下,每位队员保持全身往后倾的姿势,喊着一二三、一二三的口号,使出洪荒之力进行大比拼。

背球接力赛现场,各队员齐心协力上演了一场速度技巧并存的的接力赛,更加考验队员间的默契,这场运动集比赛与趣味性为一体,队员们在一阵阵欢笑声中两两背靠背夹着气球往前冲。

最耗体力的是跳大绳比赛,摇绳的与跳绳的默契配合,注意力高度集中,团队凝聚力也逐渐凸显,队员们努力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跳出最好的成绩。

抖兵乒球比赛掀起活动高潮,一个个绑在臀部的盒子,一颗颗蓄势待出的球,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队员们抖动翘臀,各色兵乓球与地板的碰撞声及加油助威声相结合,赛场瞬间欢乐声满满,活动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缓解了来穗职工的工作压力,使来穗职工有了一次很好的锻炼放松机会,加强了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与了解。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松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伟浓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黛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