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呼籲各經濟體加強經濟合作 共同應對疫情重啟經濟
语音播报

新華社香港9月24日電(記者朱宇軒)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局長邱騰華24日在一個網上研討會上呼籲各經濟體加強經濟合作,共同應對疫情,從而重啟經濟。

該網上研討會由特區政府商經局和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合辦,主題為「香港—馬來西亞:同創機遇」。據介紹,超過850名人士參加了此次網上研討會,他們主要來自香港及馬來西亞的初創公司、商會、金融機構等。

邱騰華表示,香港擁有先進的數碼基建和科技,不僅廣泛用於對抗疫情,也讓香港的金融服務和部分經濟活動正常運作。他說,香港近期構建抗疫創新科技產品與研發經驗分享及商機推廣平台,香港樂意將相關經驗與馬來西亞分享,以期攜手善用香港的創科能力及服務,共同防疫抗疫。

邱騰華介紹,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中涉及馬來西亞的部分已於去年10月生效,使兩地營商、貿易更為便利。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高級部長穆罕默德·阿茲敏·阿里、馬來西亞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葉威信也在本次研討會上致辭。

為加強香港與海外地區及利益相關者的聯繫,香港特區政府正推行一系列活動,與各地政府共同發掘商機、推動民心相通。今年6月下旬、8月中旬,香港分別與泰國和印尼合辦網上研討會。

來源:新華社

頭圖為資料圖片,來源中新社

廣州日報全媒體編輯 薛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