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新校明年上线!广州“华师系”大盘点
语音播报

昨天

关于广州八大教育集团的盘点文章发布之后

我们在后台收到许多家长的留言

大家对华师系在广州到底有哪些学校一头雾水

今天就专门来做一次大盘点

多所学校学位供不应求

怎样区分华师系和华附系?首先很简单,大家要看学校logo:“华附系”有和平鸽,“华师系”中间为一个“人”字。 近年来,“华师系”学校在广州家长心中也越来越热门。其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太和实验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天河实验学校等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同时,华南师范大学正在全省大举兴办中小学,今年新增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2020年首次招生。目前该系在广州已是一门13所学校,并正在全省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布局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惠州、湛江、阳江等地。但在高速发展之下,要如何保证教育质量,我们拭目以待。

(信息综合自官方发布,如有疏漏请以学校公布为准。)

总体来看,华师系的学校有两个“派别”:一种是附属系列,另一种是实验系列,实验系列多以地方命名。两种的主要区别在于课程设置,附属系列是相对成熟的课程和管理,而实验系列则是把华师以及国际的一些新的教学理念和课程进行探索性的实践。

新增小学异常火爆

今年华师系新增一所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已经于今年9月份开学。但由于所在区域入学需求爆发,导致该校在家长群中颇受追捧。 简介: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是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委托华南师范大学管理的一所义务教育新样态公办小学; 地址:荔湾区广钢新城; 办学规模:36个班,共1620人,目前已经开学; 招生地段:在广钢新城新建楼盘中,广钢新城中央公园以南区域。

三所新校预计明年上线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花都华万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新塘学校等三所新学校,预计2021年9月开学。

1.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

简介: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是暹岗旧改项目的配套学校,分南北两个校区,坐落于大壮名城内,占地面积约7.9万平方米; 性质&办学规模:共设幼儿园36个班、九年一贯制学校72个班,全部采取公立办学模式; 招生计划:预计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未来在校生人数将达到5000人。

2.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花都华万学校

简介: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花都华万学校由广州华万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引进华南师范大学品牌管理的15年一贯制民办全日制寄宿学校,位于花都区芙蓉大道以西,地处花城街辖区内,总占地面积为697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办学规模:规划18班幼儿园、36班小学、30班初中、18班高中;此外,还会根据师生比,幼儿园1:6、小学1:19、中学1:13配置教师;

开学时间:预计明年9月1日开学。

3.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新塘学校

简介:广州市增城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新塘学校(学校最终名称以增城区政府部门批复为准)将落户于增城品秀星图,靠近广州地铁13号线官湖站,占地面积约385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1330平方米; 性质: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 办学规模:规划共 63 个班,包含小学42个班和初中21个班; 开学时间:预计2021年3月21日交付,2021年9月1日开学。

幼升小如何选华师系?

幼升小的家长可选择的学校有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州大学城小学、华师外校等。

1.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是企事业办小学

【招生计划】:6个班270人。

【升学情况】:可对口直升广州中学。

2.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花都学校

是花都名校引进计划的重磅之作,由华南师范大学、花都区教育局联合管理,实行“教师自聘、管理自主、经费包干”的管理模式,是九年一贯制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于2019年9月开学。

【招生计划】:6个班270人

【招生地段】:

3.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荔湾小学

【招生计划】:6个班

【招生地段】:在广钢新城新建楼盘中,广钢新城中央公园以南区域。

4.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太和实验学校(白云华附)

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大源中路。初中部是在2016年开始招生,小学部是2017开始招生。学校提供住宿,学费是17000元/学期。

【招生计划】:

学校小学部今年招180人,其中提前录取5人,剩余122个本区计划和53个跨区计划。今年幼升小摇号,有跨区计划的学校比较少,竞争相对比较大。

在摇号方面,小学部今年本区招生和跨区招生都需要摇号。

5.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是一所由华南师范大学与广州岭南同文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民办学校,于2015年9月开学。国际化特色鲜明,包括小学、初中、国际高中项目、IEP(爱培国际)项目。学校位于科学城科学大道2号,可以提供住宿,学费是52800元/学期。

【招生计划】:

学校今年一共招460人,其中提前录取61人,剩余200个本区计划和199个跨区计划。

在摇号方面,学校今年跨区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需要摇号。本区不需要摇号。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曾俊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