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二期工程项目先行区全面移交
语音播报

9月25日下午,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二期工程项目现场率先举行先行区全面移交仪式,本月底,包括五所院校在内的省职教城二期工程项目先行区将全部移交校方,如期完成省政府“9月底前先行区部分交付使用”的目标任务。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二期工程项目先行区包括5栋宿舍楼,1栋食堂以及室外附属工程,总建筑面积48791.88平方米。项目先行区在今年3月31日动工,6月24日完成全面封顶,9月8日完成基础分部工程验收,9月12日六栋单体移交校方布置使用,9月17日完成主体工程验收,并于9月25日实现先行区全面移交,较原定的“9.30”移交目标提前5天。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飞松表示,二期先行区的建成投入使用,对该校的壮大和发展有良好促进作用。学校将尽快进入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设备安装、后勤保障、教学安排等,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先行区启用,为10月24、25日大一新生顺利开学做准备,届时将再迎5000名新生入住,使清远校区学生超过一万人。

清远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市省职业教育城指挥部副总指挥黄卫星表示,在省建工集团职教城建设现场指挥部的统筹组织下,项目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克服了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和连月阴雨天气、施工条件恶劣等多方面影响,该校二期先行区不但实现了迎头赶上的目标,更成为五校先行区中第一个全面移交的项目。黄卫星表示,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省职教城五校后行区的建设已陆续铺开,后行区建设时间紧,工作量大,要求更高,希望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以更大的热情和专注投入到后行区的建设当中,坚决打赢省职教城二期工程建设的攻坚战。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