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2019年认定总部企业数量同比翻一倍,增速全市第一
语音播报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日前公示了2019年拟认定总部企业名单,全市总部企业增长23.5%,花都区拟认定总部企业数量同比翻一倍,增速居全市第一。此外,花都区广州市(花都)汽车零部件企业总部集聚区为2019年唯一一个新增拟认定市总部经济集聚区,成为继琶洲会展总部和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天河中央商务区总部集聚区第三个总部集聚区。

据介绍,花都区成立专班研读《广州市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暂行方法》等相关政策文件,根据产业分类、经济贡献等主要关键指标分类梳理政策扶持要求,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沟通交流,努力做到政策用好、政策用活。同时,积极开展广州市总部经济政策宣贯工作,前期对照申报要求,会同税务、统计部门,认真梳理全区企业基本概况,筛选122家基本符合申报条件的重点企业予以重点关注。邀请市总部经济协会秘书长对区基本符合申报条件的重点企业和重点企业属地所属镇(街)集中开展政策宣贯、申报指导培训,切实做好总部企业政策的宣传和总部企业的孵化培育。此外,还安排专人不断加强与申报企业的沟通交流,以企业疑问即刻反馈、最长答复时限不超半天的服务标准,及时解答和跟进企业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好政策精准解读。积极会同市区各相关部门对申请材料进行核查,提前完成相关材料的预审工作。

广州市2019年度拟认定总部企业公示名单(部分)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徐静、张晓宜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