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家’行动” !龙穴街举办垃圾分类亲子知识竞赛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亲子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带动社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日前,龙穴街妇联联合街城市建设管理科、街社工站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家’行动”之垃圾分类亲子知识竞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垃圾分类课程、亲子垃圾分类竞赛、颁发“垃圾分类小能手”奖项三个部分。

活动以现场演示和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的方式开展,由龙穴街城市建设管理科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向居民普及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正确认识分类标识、环保小常识等相关知识。 

亲子垃圾分类竞赛分为必答题部分、抢答题部分以及观众互动。在必答题环节中,大部分的亲子都能够正确地回答相应的题目内容,而随后的观众互动抢答环节则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这个我会!我来回答!”

 “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

鼓励亲子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促进社区的美化工作。活动后,不少居民表示愿意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垃圾分类的监督员,为社区环境卫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社区青少年和家长们对垃圾的区别和垃圾分类的技巧有了深入认识,让“绿色、低碳、环保”深入人心,为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助力,为美丽龙穴增光添彩!

【记者 何快快】

【编辑 kiwi】

图文信息来自龙穴街妇联、龙穴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