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两天 深圳地铁全线网运营服务时间延长至24:00
语音播报

2020年的中秋、国庆假期已悄然临近。近日记者获悉,为了满足市民乘客节假日的出行需求,深圳地铁将于节前一天及中秋国庆当天,即9月30日及10月1日,延长全线网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11号线约为30分钟,下同),运营时间调整为6:20-24:00(不含个别线路额外加开的列车)。

据悉,今年中秋、国庆均为10月1日,根据国务院放假安排,中秋、国庆的放假时间为10月1日(周四)至10月8日(周四),9月27日(周日)和10月10日(周六)正常上班。

针对今年的客流情况,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即9月30日及中秋国庆10月1日,深圳地铁全线网将延长1小时收车,运营时间调整为6:20-24:00。“在此基础上,1、3、6、9、10号线还将继续开行半程末班车,2号线下行新秀开往赤湾方向将再延长30分钟至0:30,因此部分车站结束运营的时间还会有所推迟。市民乘客如有需要可留意车站公告或咨询车站工作人员。”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日当天对新开的地铁6、10号线还将在高峰时段各新增2辆列车上线提升运能,相较正常休息日行车间隔分别压缩了32秒、35秒,全天分别多开行载客列车46列、45列。

深圳地铁介绍,根据以往经验作为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9月30日的地铁通勤客流及节假日外出客流产生叠加,当天客流或迎来高峰。节假日期间,临近交通枢纽、商圈的车站以及换乘站的客流也有所增加。“节假日期间深圳地铁加强了人员值守及设备设施巡查,同时将视客流情况随时启动客流管控措施,确保乘客安全、舒畅的出行体验。”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

深圳地铁提醒市民乘客,节假日出行前请做好路线规划、错峰出行,继续配合地铁疫情防控工作,如需帮助可直接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或致电深圳地铁客服热线0755-88960600。

来源:读特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