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涌现当代雷锋!你在旺城社区见过他们的身影吗?
语音播报

为鼓励全市志愿者树立模范好榜样,广州市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其中, “四个一批”包括了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项目。在本次推选活动中,城郊街旺城社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入选成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这一称号是如何得来的?原来,是因为旺城社区有这么一群活跃的身影……

队伍发展到36名志愿者

2018年,旺城社区就建立起了一支由本辖区居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及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随着时间推移,志愿服务内容和制度不断完善,队伍的规模也逐步壮大,目前已有36名社区热心居民加入。

志愿队伍成立至今,一直保持着每个月进行2至3次的志愿活动,这一群像雷锋一样热情、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积极带动旺城社区的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共同推进社区事业发展、共建美好和谐社区。志愿者开会讨论工作

全心全意为社区服务

志愿服务队伍成立至今,为社区和居民做过大大小小许多事情。平日里,志愿者们会进行日常探访活动,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家庭,从参与市容市貌的建设。

在疫情期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社区值守工作,并连续两个月为社区防疫人员送上红糖姜水,让他们以温暖的躯体抵御寒风,以十足的信心对抗疫情。每一个志愿者都有热情、有责任、有爱心,以实际行动活化社区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气氛,让整个社区变得更和睦、更幸福,成为社区建设的一个重要支撑。

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准备入户派发文明宣传单张

旺城社区志愿队的无私与热情让社区居民有了更高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此次成功入选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名单,是对志愿者们的肯定和鼓励!为我们最可爱的志愿者们点赞!

【记者 城郊君 见习记者 雷与虹】

【编辑 Kiwi】

通讯员 城郊街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