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變局中的中國經濟與香港未來」座談會在京舉行
语音播报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徐祥麗)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和中國香港(地區)商會24日在京舉辦「世界變局中的中國經濟與香港未來」座談會。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進行,在內地的香港企業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了線下活動。與會嘉賓分析當前經濟形勢有關政策,助力香港企業在內地發展。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在致辭中表示,香港作為一個高度開放型經濟體,與內地發展和世界經濟深度融合。國家提出「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同時堅定不移地持續改革開放,以更開放、包容的政策及投資環境面向世界。今年初開始實施的外商投資法,為持續優化外商投資和營商環境,推進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提供了堅實的法治保障。

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執行委員兼秘書長陳嘉賢致辭時表示,國家正處在服務業擴大開放、服務貿易持續增長的過程中。香港專業服務業既了解內地企業需要,也能提供優質的服務,為國家發展提供更全面的貢獻。

去年下半年的社會事件和今年的全球疫情,令香港經濟受到很大衝擊。與會香港企業界人士都盼望香港儘快走出陰霾,找到新的發展動力和機遇。在當天的主題演講中,商務部外資司副司長孟華婷從政策角度詳細解讀了外商投資法及其實施條例如何助力港資企業在內地的發展。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秘書長俞建拖分析了當前中國經濟與香港未來的發展。與會嘉賓指出,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方面,香港可以有更多作為。香港同胞,特別是青年群體,需增強對內地的了解,把握髮展機遇。 

來源:人民網

廣州日報全媒體編輯 薛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