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垃圾分类,彩虹街为环保先锋家庭颁发光荣牌
语音播报

与企业共建开发智能分类工具;组建环保志愿队伍,监督街坊做好分类;开展线上打卡互动活动,帮助街坊培养分类好习惯……最近一段时间,荔湾区彩虹街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鼓励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助力环境保护。

9月24日上午,荔湾区彩虹街在园中园小区广场举办“党建引领聚合力 情暖中秋迎国庆”系列活动,当天的活动上,彩虹街为环保先锋家庭颁发了光荣门牌。

信息时报记者 李元源 摄

记者从彩虹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为了鼓励彩虹街坊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前段时间,社工站和街城管科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21天挑战赛活动。街坊们在连续21天时间里,坚持每天进行垃圾分类并拍照上传微信群打卡,获得了环保先锋家庭的荣誉。

党恩社区街坊芳姐和媚姐坚持每天打卡,成为“分类达人”,她们不仅自己注意垃圾分类,还带动全家人一起参与其中。

媚姐告诉记者:“我和儿子媳妇一起住,有时候我出去旅游几天不在家,我就让儿媳妇做好分类,特别是厨余垃圾要分开这是最基本的,她做好分类要拍照片给我,在我的监督下,我们家人做分类都很自觉。”

当天的活动上,主办方还举行了社区基金启动、为退役军人颁奖、开展禁毒反邪宣传等系列活动。社区文艺达人和辖内单位表演了精彩的禁毒节目,为彩虹街坊提前送上双节祝福。

记者 李元源

编辑 黄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