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速全省第二!前8月清远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3.1%
语音播报

清远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市781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309.01亿元,同比增长3.1%,比上月提高2.8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2.6%)高5.7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2位。完成销售产值1231.8亿元,同比下降0.9%。

从行业看

1-8月,35个大类行业中,15大行业增加值实现同比增长,20大行业增加值同比下降。其中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5个百分点以上的有三大行业,分别是医药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分别拉动4.88个、2.54个、0.51个百分点。

从区域看

1-8月,八个县(市、区)、高新区和广清园的增加值累计增速“三正七负”。其中:广清园、清城区(不含高新区、广清园)和连州同比增长,增速分别为22.5%、20.3%和12.3%;而从园区看,1-8月,全市六大省级工业园区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08.10亿元,同比增长15.2%,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为35.0%,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8个百分点。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通讯员:陈荣汉 清统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