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陂街救援平安志愿队“招新”啦!免费学技能还守车陂平安
语音播报

如果意外伤害来临,您能自救或协助救人吗?您知道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吗?现在,有一个免费学习的机会——车陂街道救援平安志愿队即将开展免费培训,并招募救援平安志愿者啦!

9月21日晚上,车陂街救援平安志愿队开始2020年“招新”面试,接下来将对通过面试者开展轻型抢险和急救培训课程。结业考核合格者,可以自愿加入广东救援辅助队和车陂街救援平安志愿队。

“您以前有做过志愿者吗?”“您对这份工作怎么看待?”“面对突发事件,你会怎么应对?”晚上7点至9点,在车陂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陆续有志愿者走进来参加面试。广东救援辅助队将负责本次培训工作,由队伍里的骨干担任面试官。面试共分为两个部分,面谈和体能测试。面试通过者,将参加连续五周(周末上课)的平安抢险急救培训课程。

▲面谈中。

(体能测试)    

当晚前来面试的除了有本地居民,还有来自海珠、番禺、花都等区的市民。车陂东岸社区居民刘女士是第二次报名参加培训。“去年因为考核不合格,没有成为队员,但还是学到很多知识,一旦紧急情况来临知道如何处理。今年终于又有培训班了,我想继续努力,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平安志愿者。”刘女士说。

广东救援辅助队培训部部长麦洁萍介绍,对于志愿者的录取标准,第一要求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因为救援服务首先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其次要对专业队伍有一定认识,有良好心态,有团队协作能力;过往有过志愿服务经历的将优先录取。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者将成为平安志愿队成员。

本次培训继续接受报名!欢迎大家参加!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9月30日

上课日期:2020年10月24日-11月21日连续五周的周六日全天

上课地点:车陂街党群服务中心(东圃大马路16号)

课程内容:

(来源:车陂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

报名条件:

1、年满18岁;

2、无(包括但不限于)传染性疾病、心脏病、高血压、活动性内脏出血、脑血栓、冠心病、怀孕、恐高症、焦虑症、抑郁症、各种慢性劳损性疾病等被医生诊断为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3、在车陂居住的居民,户籍不限;

4、课程形式多样,包括室内授课及户外演练,有大量的实操练习。为加强学员间的协作性和纪律性,上午和下午课程前均有步操训练,因此对体能有一定要求;

5、将对学员进行严格的培训考勤,一经录取,学员必须全程参与为期1个月(周末)的培训,出勤率必须达到该课程的80%以上;

6、疫情期间,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在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服从培训纪律。

报名方式:扫描识别以下二维码填报个人信息,将有专人通知进行面试。

车陂街救援平安志愿队介绍

车陂街救援平安志愿队是2018年,由车陂街道办、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与广东救援辅助志愿者协会联合成立的一支本土志愿服务专业性队伍。初期,车陂成立了首个水域应急分队,随后发展为综合性的平安救援辅助队伍。广东救援辅助队为队伍提供系统培训,普及急救知识,为辖区大型活动提供安全保障服务。

车陂街救援平安志愿队培训已经举办了三年,已为车陂街辖内出租屋管理员、二房东、来穗人员、社区志愿者等开展多次培训。平安志愿者们已为车陂端午龙舟季、社区大型活动、疫情期间公共安全事件提供安全保障服务,为乐童行夏令营等培训活动提供课程教育。

(郭艳红 摄)

欢迎大家报名!为自己和家人学习一门技能,增加一份保障!

【图文记者 小鹿】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图片见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