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拍照识别!垃圾分类查询小程序全面升级
语音播报

来了,来了!它带着全面升级后的功能向广州街坊走过来了!继去年进行查询升级后,广州垃圾分类服务平台“垃圾分类羊城通”再次迎来重磅升级。更便捷的分类查询、达人挑战赛、垃圾分类微课堂、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拍照识别“你系咩垃圾”、垃圾分类最新资讯……垃圾分类羊城通,查询识别好轻松。

小程序界面已经全新改版

识别能力升级:支持拍照识别

不想打字?小程序可以语音查询!连话也懒得说?还支持拍照识别!本次升级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拍照识别垃圾类型的功能,并对查询数据进行了修正和优化。目前小程序界面已经全新改版,搜索查询框右侧添加了拍照图标,点击拍照图标,可以选择拍照和上传图片进行识别。

拍照识别小指引

1、点击查询框右侧“拍照”图标
1600824967262007354.png

2、可选择拍照或读取照片

1600825289562095404.png

3、识别成功

微信图片_20200923094201

语音识别小指引

1、点击查询框右侧“话筒”图标1600824602260017837.png

2、进入识别界面,长按下方说话按钮,说出你想分类的物品image.png

3、识别成功image.png

据介绍,语音识别目前暂时只支持普通话查询,但考虑到广州本地的语言特色,后续还会根据用户需求进行技术升级,支持粤语识别,为更多广州本地市民提供便利。

功能服务升级:预约上门回收

在功能升级方面,“垃圾分类羊城通”在原有的分类查询和游戏测试两大模块基础上升级,功能板块增加至7个:分类识别查询,分类知识微课堂,分类互动小游戏,分类上门回收,分类挑战赛、分类科普知识,分类资讯栏。

上门回收操作指引

1、点击“垃圾回收”功能按钮。

2、选择回收服务类型。“分类上门回收功能”板块可链接“92回收”平台,提供三种(免费回收、有偿回收和付费回收)预约上门回收服务。免费回收的物品包括衣物、书籍、鞋子等。点击“立即回收”按钮,进入下单界面。

1600825575919075918.png

3、填写上门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后确定订单,即可完成预约。预约成功后,将有专人上门回收物品。

image.png

@广州街坊们,这么方便实用的垃圾分类小程序,快快用微信识别下方二维码,一起加入使用吧!


下一步,广州城管也将继续追踪分析后台数据,根据用户需求完善程序模块,推出更多垃圾分类的便民服务和功能。

来源:广州城管

编辑:黄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