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文,江埔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语音播报

为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同时,进一步营造“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日,江埔街社工服务站在吉星社区开展了“践行垃圾分类·助力江埔创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什么是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指按照规定和标准,把垃圾分类储存、搬运,并将其转化为公共资源的系列活动总称”

“垃圾分类有何积极意义?”

“可以消除污染、减少资源浪费。”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上门走访+知识讲解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派发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社工站月刊等宣传单张,并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的疑惑,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自觉、科学地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走访过程中,陈婆婆告诉社工:“以前只知道垃圾丢进垃圾桶了事。现在家家户户都知道了垃圾分类还有这么多的好处”,她笑言,“每个人都期望环境越来越美”。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拉近了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和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让社区居民亲身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引导社区居民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社工站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