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校长寄语2020级新生:读好书,好好读书
语音播报



礼成!奔涌吧,暨南少年!9月21日上午,暨南大学举行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视频直播模式组织,学校主会场设在番禺校区体育馆,石牌校区、广园东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相关场馆设分会场。



“亲爱的暨南少年,愿流年不负,愿岁月可期,愿我们的每一次相逢,你们都更加闪耀!”开学典礼上,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教授作《读好书,好好读书》的讲话,他深深期待2020级新生在暨大读书期间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好好读书。

宋献中“点赞”2020级新生,“你们初心不改、自律勤勉、从容应对,是你们的努力与坚持,让我们今天在此相聚”,并特别提到暨南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工业工程专业2020级新生杨飘“勇敢坚强,自强不息”。

“你们不仅要读好手中的纸质书,也要读好大学这本‘无字书’,”宋献中寄语2020级学生,在大学,不仅要读好书,更要好好读书。作为师长,他在自己已逾四十年的读书治学经验的基础上,分别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和本科新生作出导读。

寄语研究生新生:

第一,读好“爱国”篇章,树立学术为民、知识报国的理想信念。

第二,读熟“奋斗”篇章,磨砺潜心治学、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

第三,读懂“求知”篇章,培养敢于质疑、勇于探索的创新思维。

第四,读透“包容”篇章,开阔求同存异、兼收并蓄的学术胸怀。

第五,读深“文化”篇章,播撒凝聚历史、与时俱进的文化种子。

寄语本科新生:

第一,读好“爱国”篇章,厚植胸怀祖国、情系人民的家国情怀。

第二,读熟“奋斗”篇章,激发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精神斗志。

第三,读懂“求知”篇章,培育独立思考、知行合一的学习习惯。

第四,读透“包容”篇章,涵养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宽广胸襟。

第五,读深“文化”篇章,争做自觉自信、友好往来的文化使者。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王婧 通讯员李伟苗、苏倩怡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高鹤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