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把好孩子健康第一关,育儿“天团”2.0来了!
语音播报

养儿育女,是一路升级打怪的过程,父母们心头常绷的那根弦总是紧了又紧。如何让孩子少生病、甚至不生病,亦是每一位家长一直求索的“难题”。

殊不知,基层医生花费一分钟时间跟受众讲解相关知识,就可保护宝宝一生;父母多学习一点疫苗科普知识,科学及时规划孩子的疫苗接种,就是给孩子“双倍的爱”。

很多家长知道,宝宝出生时,母乳中携带的先天抗体可以让宝宝拥有一定的抵抗力。然而,这种先天免疫力却只能维持到3~5个月左右。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先天抗体的功能也随之慢慢下降,此时宝宝自身的免疫系统又尚未发育完善,对病原感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

幸好,科学家们发明了各种疫苗。接种疫苗为宝宝健康罩上安全伞,主动获取“保护力”,这是一种安全、便捷的方式,也是预防和抵抗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

护佑宝宝健康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去年,广州日报在广州市卫健委、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发起成立了“护苗联盟”,并举办第一届预防接种知识媒体培训会。

一年来,广州日报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引领作用,联合省内和国内多家媒体,在预防接种科普知识的传播上不遗余力,通过报纸版面、移动端、地铁科普宣传等多种手段和渠道,让科学、权威、实用的预防接种科普知识传遍了千家万户。

今年9月23日,广州日报将再次联合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等单位,举办“第二届广东预防接种知识媒体培训会”。

本次活动以“广深联动·共促健康”为主题,主会场设置在广东深圳,以继续提高广东地区大众对预防接种的重视程度和正确认知。

精彩看点:

培训会上,来自广州、深圳的疾控专家和临床专家面向全省群众及省内各地媒体代表,围绕预防接种、母婴保健、常见儿科病防治等话题进行科普宣讲。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对居民健康素养提出怎样的新要求?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周斌将为大家揭秘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越秀院区儿科主任彭淑梅教授拟分享儿童肺炎链球菌性疾病的临床诊治及预防之道。

免疫功能异常的儿童能不能接种疫苗?对此,深圳市儿童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李永柏教授则聚焦特殊健康状态儿童,全面解读预防接种专家共识。本场活动将通过广州日报APP和网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并通过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联体单位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多会场联合直播。

扫码看直播


9月23日(周三),与健康有约,我们不见不散!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婧、何雪华
图:广州日报资料图片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