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来临 清远鸡电商平台热销
语音播报

作为清远名片之一,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清远鸡产业又迎来了销售旺季。随着知名度的打响,“清远鸡”也成为各电商平台备受青睐的应节食材。

记者在某知名电商客户端看到,各种品牌的清远鸡琳琅满目,1400克左右的清远鸡价格坚挺,从128元到238元都有,下单量踊跃,不少电商日销上百只。

保持浓郁的鸡味,是清远鸡的灵魂所在。据清远鸡养殖专家苏炽南介绍,清远鸡的原生基因决定了其独特野性和风味:“散养在山林的清远鸡,充分享受大自然的水源和空气,得到运动,加上科学配方的精细饲料喂养,清远鸡的肉质自然格外鲜嫩。”目前,广州及珠三角地区对清远鸡的消费逐步恢复正常,凤翔麻鸡养殖场的肉鸡和鸡蛋产量也在稳步增加,双节到来,为满足市场供应需要加班加点生产,也带动了周边养殖场的生意,帮扶鸡农实现节日增收。

记者在清远市东城凤翔纯种清远鸡养殖基地看到,大批鲜活的清远鸡正待销售上市,由于基地在省内创新采用进口益生菌群科技喂养,清远鸡的口感和健康指标再次取得突破,成为国庆节最具清远特色的特产之一,又因为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线上线下吸引各地酒楼和顾客慕名订购成交活跃。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