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 | 日均11吨!广州市荔湖街的厨余垃圾去哪了?
语音播报

在广州,把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事情,可是这些垃圾被投放到了垃圾桶之后,会经历一个什么的处理过程,你又知道吗······

现在,我们就以厨余垃圾为例,带着大家走进增城区,跟随荔湖街的厨余垃圾运输车实地看一看。

厨余垃圾运输车载重是5.4吨,装有GPS装置,每天从早到晚都承担着厨余垃圾运输工作。增城荔湖街辖区内共有18处厨余垃圾收集点,厨余运输车辆分成两条线路每天定时收运,平均运输厨余垃圾量每天约11吨,其中厨余垃圾约4.5吨,餐厨垃圾约6.5吨。

那么,把这些厨余垃圾分类到底有什么好处呢?我们一起去增城生物质综合处理厂看看吧!

增城区厨余垃圾采取集中生化处理和农村就地沤肥处理模式,厨余垃圾就这样经过处理后,变成可被再利用的宝物啦!

为规范厨余垃圾分类运输的管理,按照“不分类不收运”工作机制,增城荔湖街与辖区内责任单位特别是居住小区、餐饮企业签订《荔湖街厨余垃圾运输协议书》,落实各单位强制垃圾分类责任,提高垃圾分类精准度。

截至8月,增城荔湖街已签订运输协议书54份,确保达到生活垃圾运输日均目标量。

垃圾分类工作离不开垃圾分类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支持。遵循“招募社会化、服务专业化、城乡一体化”的原则,增城荔湖街向社会招募79名垃圾分类站桶志愿者,并审批录用。

这些65周岁以下的志愿者们,从8月 21日开始,在固定投放点每周上岗7天,负责荔湖街13个小区共79个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志愿站桶服务。遇重大节庆活动和关键时间节点,还将适当增加或调整上岗时间和频次。

这些志愿者主要提供厨余垃圾分类咨询服务和厨余垃圾投放引导志愿服务;配合小区物业或环卫所对垃圾桶的管理工作;对桶站点卫生及时清扫,确保周边干净整洁。

通讯员:吴琨 朱卓